節錄自橘子作品
<對不起,我想你>、<只是好朋友>

兩杯熱咖啡,心情是明白,
 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不能翻閱我們的照片,
因為我不想哭,對著照片掉眼淚並不適合我。
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沒有辦法去到我們曾經去過的場所,
因為回憶太擠,而當眾嚎啕大哭會讓我看起來很神經。

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不能夠說出你的名字,連聽也不能聽的那種不能夠,
因為我知道我會哭,未語而淚先流,這句話只適合我寫,而不適合我做。

可是我其實一直在哭,在心裡哭。
我不知道幹什麼我要這樣,人前歡笑人後落淚,我只知道你對我而言不太一樣,

不,
是很不一樣。

***

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
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
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
 
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
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
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

「幸福需要努力嗎?」
『不努力怎麼幸福?』

***

情感的後知者
什麼事情都要等到失去過才知道珍惜
在手心裡的時候,就會好奇,它的重要性

總是學不乖
一次又一次的當著實驗者

把玩的手中瓶子,究竟是不是玻璃製成
落下....〔啊!破了!〕...
這下我們知道,但也回不去了

許多話語常藏於心中?不是個適合心靈交流的人
猜,總猜錯;想,也沒一個正確的
當你大腦的神經連結方式與常人有異,也許就會發生這情形
不要再猜了:喜歡?討厭?在乎或不屑一顧
如果卡住了,就直接說出口吧
猜猜看也是一種窘境

又或者事實上也該進步
有的,倦了、累了,就是停止猜測-停損?
放下跟捨得也是門藝術

不過話說回來
當遇到了固執如我的人
那可就一點也沒法了
[敵不動,我不動;我動,敵也不會動?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afish 的頭像
    reafish

    木偶˙隨風˙擺盪

    re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