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自己還蠻容易喜歡人的
一個微笑、一個舉動、言語、一種想法、觀念,無意識的行為
真心地有一種被牽引的感覺
容易欣賞別人好像是件好事
但其實也很容易因為一樣的小原因,厭惡某人
一樣的原則,姑且算是公平
 
為什麼?
是因為一種想探究跟了解別人生活與想法的潛在好奇心
也許有些思考點是羨慕及稱許的
雖然也發現自己的不足
但越接觸我所定義「好」的人,卻越覺得開心
想法、眼界、生活經驗,我未到過、未到達的世界
有短短暫的失落,但不會持續很久的
原來,喜歡這樣近的感覺
 
自己為何有這樣的感覺
是一種投射?是一種崇拜?是一種相似的美好?
不自覺的被吸引
喜歡被一句命中的感覺
喜歡有我想像不到的反應,令我嘖嘖稱奇
原來,喜歡新奇
 
當一切熟悉,也許就又是另一種感覺
也喜歡在記憶中的美好畫面
只要不被戳破那樣的美夢
再過一些時日,也許˙會無法分辨是真實或是虛構
 
是《記得》,但只是想不起來而已
 
「心(mind)早已遺忘的生活經驗,身(body)卻記得清清楚楚。」
這是不是就像那時夢境中的我,腦中閃過片片記憶,絲毫沒有難過哀傷的感覺,眼卻不自覺的掉下淚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afish 的頭像
    reafish

    木偶˙隨風˙擺盪

    re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