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出自姐姐之手
說的主角還是一樣
沒錯.不要懷疑
(難道會有很多個老媽嗎...)
***

昨天一早我和姊姊、媽媽去洗頭.......

等等....

先跟你提要一下我媽這個人...

提要1:我媽是個標準的美麗女人,還帶了點時尚、摩登的味道....

.那天他穿著一件絲綢般飄飄的上衣,搭配著合身剛好的長褲、腳蹬著二吋半的高跟鞋(我媽跟我一樣高,穿了就更高了)、手裡拿著標準的LV包包....

怎麼看都像是個超級精明的新時尚女性



提要2:我媽的家用來源,一向來自於ATM提款機,此方式已經行之有10年之久



昨天一早...我和我姐一起坐著我媽的跑車出發.....車子停到家附近彰化銀行門口的ATM...

老媽非常率性的拉開車門,走下車去提錢......

蹬著二吋半的高跟鞋.....走路還有陣陣微風吹來



約莫過了3分鐘,媽媽卻苦著一張臉,近乎垂頭喪氣地走回來......

上了車

我姐姐問:「媽!怎麼了?」

媽媽:「沒提到錢...」一臉愁苦樣?看起來超悶的....

我完全無所謂地懶在椅子上說:「這家沒提到,不會去別家提喔」

媽媽還是一臉認真:「這家是彰化銀行總行耶,這家都沒錢了,別家怎麼會有??」

姐姐雖然覺得好笑,但也跟著一起認真地回答:「可能只有這台故障阿?上面有沒有顯示什麼?」

媽媽回應:「他上面是有一堆英文字母啦....可是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」



我說:「喔,無所謂阿....前面就有一家中國信託阿,不會去中國信託提喔」

這時:我媽,一臉嚴肅樣,義正辭嚴地回我「我是彰化銀行的卡耶,怎麼可以去中國信託提?」

..........這句話靜止了約10秒



我跟我姐在一旁突然放聲大笑:「媽~你不知道可以去別家銀行提錢喔.....」



媽媽:「喔」....接著不發一語......(我們的笑聲也剎時停住了)

車子繼續默默地行駛到前面的中國信託.....這個時候有種詭異的安靜(我們兩個人不敢笑了,因為老媽超愛面子)



媽媽下了車...一樣慢慢地走到提款機前...我猜想他此刻心裡是緊張的...心裡有著問號.:到底真的可以提到錢嗎?

(反觀在車上...我跟我姐姐又開始狂笑....接續討論著以前老媽說沒錢的時候...是什麼樣的狀況)

姐姐:「媽之前都在幹嘛阿?他以為只能來這家ATM喔,那跟提錢有什麼分別」)

這時候,媽媽終於笑臉盈盈地走回來......

我說:「噓......安靜安靜,媽回來了」



老媽上了車

我說:「提到錢了後....」

媽媽笑開了:「我都不知道可以去別家銀行提耶....」

姐姐說:「那如果你沒提到呢?」

媽媽:「以前提不到錢...就沒錢一整天阿。然後回家坐在家裡、也不能出門買菜。等到隔天再去彰化銀行總行提錢」



很好笑吧,我媽很天兵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afish 的頭像
    reafish

    木偶˙隨風˙擺盪

    re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