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免俗的趁著桐花盛開,追趕著季節的腳步,到處的尋找五瓣小花的蹤跡,循循步道。
前往寶山第二水庫的捷徑,溜達式的環湖繞了一圈,看看大壩、看看郊外的景致。放眼望去杳無人跡的景致更添了幾分自在。
再飛也似的前往北埔冷泉,喜歡那個立碑,上面字體的瀟灑配上凹凸的畫觸般景致,還有小小排列有序,洩流而下的小瀑布,Good!雖然一圈一圈的冷泉池是我不敢恭維的…
再漫步悠閒的前往品嚐客家小菜
南埔大橋、錦繡堂金剛寺、南埔生態村、二寮神木、松翠湖、日落亭…etc,補一補之前沒到過的景點…,)。


二寮古步道有著可愛的梅子樹、柚子樹、芭蕉樹、柿子樹、茶樹…etc,但是感覺鮮少人走,只好手中不離”樹枝”,幫我撥開道路上的障礙。


還有民宿老闆大善良提供的遊園卷(民宿有美美的螢火蟲),有機會見識到了客家人的溫情、團結、認真的精神
在高高遠遠的山上辦小小的園遊會真的很厲害。


加上旅途最印象深刻的小魚按摩池(小魚按摩小魚…呵呵~)外,還有前往峨眉的細茅埔吊橋,跟一群可愛的孩子拔河,看我有點不敢恭維的大大大彌勒佛= =",峨眉湖感覺還不錯,周圍也貼心的設置了環湖步道。最後在富興老街的百年茶廠劃下這次旅程的小句點。

這次趴趴走,又更堅定了我…沒有GPS定位系統或充分的了解位置,就不要亂走的心。也要好好的跟之前願意陪我趴趴走的朋友們,的腳,say sorry~(諸如妹妹、梅西之類的人)
哈哈,每次的健行踏青之旅,得到的最終運動量,總會比預期來的多的多…
有好奇心跟探險精神的我,抱著:(下次也不知道會不會再來這裡的心態),每每遇到不確定的路,總是會勇敢的覺得:(試試吧!)。結果,事實總會告訴我們,台灣是很可愛的,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”地方”。

***
在假期之外,也有些心靈的功課:有一個天秤,可能因為某個人他的一些行為舉止觀念,而產生厭惡或喜歡。
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;反之亦然,不因你的身分地位而有所改變,這是好?還是不好?
人和人之間有太多的因素需要加總考量,在自己世界中自己的那把尺…
喜歡那天姊夫對我說的:『你對大家都是平等的,不會因為弱小而歧視他人;也不會因為別人權勢大而彎腰,但…』聽起來好像是個讚譽的話。
我也某程度的贊同加喜歡,但其實整次談話的意義,是希望我衡量事物能多加一些因素進去。

Traveling頻道聽到的那麼一段話:『人就是需要永遠對事物保持熱情(passion)!』

也剛看完追風箏的孩子,到了那點的情節,不自覺地掉下淚來,還是感動。

有些事情,不去做的話,你永遠不知道會得到什麼,但是在做與不做之間的衡量與分寸,是種藝術,也許領悟不易。

心裡總是在期望些什麼,靠著一種堅定。想做的,我慢慢在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afish 的頭像
    reafish

    木偶˙隨風˙擺盪

    re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